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10727:伦镍与不锈钢价格直逼两万关口

浏览:--次

2021-07-27 08:23:02

类型:

日报

作者:付志文

镍品种:

昨日镍价继续强势上行,沪镍指数价格临近上市后高点,伦镍价格直逼2万美元关口。因镍价大幅上涨,现货市场成交清淡,下游观望为主,精炼镍现货升水小幅下调,但对成交刺激有限。近期电池级硫酸镍价格持续上扬,镍豆需求维持强势。

镍观点:镍当前供需偏强,高镍铁和硫酸镍价格持续走强,国内精炼镍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LME镍库存亦持续下滑,全球精炼镍显性库存连续十三周下降,国内低库存状态提升镍价上涨弹性。中线高冰镍利空兑现存在不确定性,当前镍豆需求强劲,不锈钢产量高速增长,精炼镍消费状况较好,镍自身供需偏强。

镍策略:单边:谨慎偏多。

镍关注要点:美联储货币政策、高冰镍事件进展、菲律宾与印尼疫情状况、大型传统镍企供应、新能源汽车政策。


304不锈钢品种:

昨日不锈钢期货价格强势依旧,SS指数直逼2万关口,近月SS2108合约最高触及20020元/吨,现货价格亦大幅上涨,市场看涨氛围较浓,部分商家捂盘惜售,不过因绝对价格处于高位,下游采购有限,市场整体成交一般。近期不锈钢原料端高镍铁、废不锈钢和高碳铬铁价格持续上涨,高碳铬铁价格近一周涨幅高达24%,高镍铁亦供应偏紧,304不锈钢成本持续上移。

不锈钢观点:304不锈钢当前处于供需两旺的状态,产业链表现为高供应、高需求、低库存,低库存状态提升价格上涨弹性。目前现货市场货源仍不宽裕,本周300系库存再次下滑,原材料端价格维持强势,不锈钢厂限产题材持续发酵,短期304不锈钢价格仍将偏强运行。不过需注意短期价格大幅上涨之后,下游成本压力渐增,不锈钢价格不宜过度追高。

不锈钢策略:谨慎偏多。短期价格维持强势,但不宜过度追高。

不锈钢关注要点:不锈钢厂限产情况、不锈钢库存、不锈钢消费、中国与印尼的NPI和不锈钢新增产能投产进度。


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10727:伦镍与不锈钢价格直逼两万关口.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