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10617:美元指数大幅上涨,镍不锈钢价格将承压回调

浏览:--次

2021-06-17 08:20:26

类型:

日报

作者:付志文

镍品种:

今日凌晨美联储会议暗示将提前加息,多数官员预计2023年加息两次,美元指数大幅上涨,预计今日有色金属将继续集体承压。昨日镍价跌破13万关口,精炼镍现货市场成交明显好转,现货升水集体上移,不锈钢厂逢低采购俄镍,俄镍转为平水状态,金川镍和镍豆升水亦小幅上调。

镍观点:镍现实供需较好,预期供需偏弱。美联储会议暗示可能提前加息,美元指数大幅上涨,短期宏观环境偏空,镍价将承压弱势调整。当前国内精炼镍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沪镍库存和仓单处于历史低谷,LME镍库存亦持续下滑,低库存状态提升镍价上涨弹性。同时中线高冰镍利空兑现存在不确定性,当前镍豆需求强劲,不锈钢产量高速增长,精炼镍消费状况较好,镍自身供需偏强。但短期外围环境转空,镍价将延续调整。中线镍豆需求将受到湿法中间品和高冰镍的双重挑战,中线预期仍不乐观。

镍策略:单边:中性,短期外围环境悲观,镍价或延续调整。

镍关注要点:高冰镍事件进展、菲律宾与印尼疫情状况、宏观环境、大型传统镍企供应、新能源汽车政策。


304不锈钢品种:

昨日不锈钢期货价格震荡下行,现货市场情绪偏弱,成交表现一般,下游多转为观望态度,现货价格小幅下调,基差处于偏低水平。

不锈钢观点:不锈钢现实供需较好,中线预期偏空,短期外围环境偏悲观,不锈钢价格将承压弱势回调。目前300系不锈钢社会库存仍处于偏低水平,期货仓单亦处于相对低位,低库存状态提升价格上涨弹性,且当前下游消费较好,不锈钢现实供需表现不错,对价格仍有支撑,但难挡外围环境弱势,市场信心不足,短期或仍将调整。下半年镍铁和不锈钢新增产能压力较大,不锈钢中线预期仍不乐观。

不锈钢策略:中性,短期外围环境偏弱,不锈钢价格或将承压调整。

不锈钢关注要点:不锈钢库存、不锈钢消费、印尼不锈钢进口量、中国与印尼的NPI和不锈钢新增产能投产进度。


华泰期货镍不锈钢日报20210617:美元指数大幅上涨,镍不锈钢价格将承压回调.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