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0430:五一假期临近 警惕价格波动风险

浏览:--次

2021-04-30 08:15:46

类型:

日报

作者:蔡劭立

宏观大类:

本周五过后将迎来国内的五一假期,本次假期还是少有的跨越3个交易日的假期,从风险因素来看,疫情风险以及新兴市场国家金融和经济风险值得关注。此外,五一假期预计将再度刷新国内的出行和消费高峰,对假期归来后的股指有一定支撑。从历史表现来看,假期后首日的内盘股指,非金属建材,谷物;以及假期后首月的谷物上涨概率较高,呈现一定的假期效应。

近期经济预期兑现刺激商品发力,一方面是月频的经济数据持续改善,并且还有美国基建计划超预期的因素在内,另一方面是高频的商品库存数据持续去化,EIA周报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录得下降,黑色、有色各品种的库存也持续下降。总体而言,随着经济预期的逐渐兑现,把握商品阶段性上涨行情,股指建议关注低估值和顺周期板块,商品关注能化和有色的相关品种,下半年我们预期全球经济将出现见顶回落的走势,尤其到8月开始全球央行紧缩预期风险将明显上升,届时风险资产将面临调整压力。

策略(强弱排序):商品>股票>债券;

风险点:地缘政治风险;全球疫情风险;中美关系恶化。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10430:五一假期临近 警惕价格波动风险.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