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1127:三季度货币报告透露的几个要点

浏览:--次

2020-11-27 08:17:29

类型:

日报

作者:蔡劭立

宏观大类:

周四,央行发布《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其中最重要的是首提“保持宏观杠杆率稳定”,意味着明年将迎来紧信用的阶段,短期不利于风险资产和经济预期,利率有望开启上升阶段。此外,“引导市场利率围绕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和中期借贷便利利率平稳运行”,意味着政府将加速推动利率并轨,“走向更加市场化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也意味着后续央行将更加容忍人民币自由波动,人民币的升值趋势有望延续。近期周期板块以及工业品、原油延续强势,显示市场对于后续看好,各类资产开始围绕复苏逻辑展开。长期我们仍较为乐观,预计明年一季度随着疫苗逐渐推广居民和企业消费将迎来进一步回升,届时需求改善将带动商品尤其是工业品走强,核心在于疫苗推广节奏,另一方面后续美国第二轮疫情救助方案出台、财政刺激、中国“十四五”规划等利好将逐渐释放,全球经济将迎来共振上行的阶段。

策略(强弱排序):股票>商品>债券。

风险点:地缘政治风险;美国第二轮疫情救助方案推出将短期利好美元和美国资产;美国封城。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1127:三季度货币报告透露的几个要点.pdf

点赞:--(点赞能促进研究员出更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