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国债期货日度跟踪20201027:货币市场流动性紧缩,二债五债收跌

浏览:--次

2020-10-27 08:18:24

类型:

日报

作者:宏观组

image.png

市场回顾:

26日央行在开展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500亿元的基础上,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500亿逆回购操作,当日有500亿逆回购到期,实现零回笼零投放。虽然税期已至尾端,但是市场资金需求依旧高涨。当日货币市场流动性收紧,隔夜与7天资金融资需求旺盛,利率大幅走高。今日有700亿逆回购到期,预计流动性小幅收紧,持续关注央行操作。

26日国债期货低开后窄幅震荡,多数小幅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持平,5年期主力合约跌0.06%,2年期主力合约跌0.04%。期债市场成交量维持震荡趋势,市场总体较为活跃。现券方面,十年国债现券利率走高,上行1.03BP,期限利差持续走平变化不大。后续需持续关注美国大选进展以及资金面情况,在资金面持续紧张的态势下,预计对债市有一定利空。

投资策略:

震荡偏空

风险点:

央行货币政策基调改变,特朗普病情突变


华泰期货国债期货日度跟踪20201027:货币市场流动性紧缩,二债五债收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