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金银日报20201027:疫情反扑美股下挫 贵金属维持震荡格局

浏览:--次

2020-10-27 07:57:14

类型:

日报

作者:师橙

金银日报摘要:

宏观面概述

昨日盘中,由于欧美新冠疫情疯狂反扑,美国国会和白宫迟迟不能就冠状病毒刺激计划达成一致,美股遭遇猛烈抛售,而美元则是受到避险需求的提振而出现了一定的反弹。而贵金属在这一过程中,反应仍然相对平淡。依然在1,900美元/盎司一线徘徊。可见疫情的加剧虽然或许会提振市场一定的避险情绪,但是实则对于通胀预期的打压也会较大,因此目前贵金属从此获得的支撑相对有限。不过目前看来,在大选结束后新的刺激方案达成的概率或仍然较大,故此总体上对于贵金属而言暂时仍建议以逢低做多的态度谨慎对待。 

基本面概述

昨日(10月22日)上金所黄金成交量为34,374千克,较前一交易日下降0.63%。白银成交量为16,777,50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5.17%。上期所黄金库存较前一日持平于2,199千克。白银库存则是与前一交易日下降1,002千克至2,306,281千克。

最新公布的黄金ETF持仓为1,263.80吨,较前一交易日持平。而白银ETF持仓为17,455.09吨,较前一交易日持平。

昨日(10月22日),沪深300指数较前一交易日下降0.03%,电子元件板块则是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03%。而光伏板块较前一日下降1.48%。 

策略

黄金:谨慎看多

白银:谨慎看多

金银比:暂缓

内外盘套利:暂缓

风险点

央行货币政策导向发生改变 美国新的刺激政策落空 美债收益率持续攀升


华泰期货金银日报20201027:疫情反扑美股下挫 贵金属维持震荡格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