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918:油价回升支撑风险资产

浏览:--次

2020-09-18 08:12:36

类型:

日报

作者:蔡劭立

宏观大类:

周四,紧随美联储的步伐,日本和英国央行同样也按兵不动,近期各国经济企稳给了央行观望和评估政策传导效果的时间。随着北半球国家气温逐渐进入下降期,各国疫情有再度恶化的迹象,9月16日欧洲不含俄罗斯的单日新增4.4万例,持续回升,而美国在全美返校之后也新增了较多校园案例,这对后续经济预期和风险资金均构成较大威胁,需要持续跟踪。近期市场趋势因素并不明朗,宏观层面欧洲疫情恶化正威胁全球经济预期,情绪整体偏淡。但周四OPEC会议之后,媒体报道沙特能源大臣表示如果形势恶化,欧佩克+可以在10月份召开紧急会议,采取额外措施,对油价和风险资产带来一定提振。后续仍待疫情受控或者更好的经济数据来破局。

策略(强弱排序):股票=商品>债券;

风险点:中美多方面博弈发酵;美国第二轮疫情救助方案推出将短期利好美元和美国资产;地缘政治。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918:油价回升支撑风险资产.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