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327:疫情对海外经济冲击逐渐显现

浏览:--次

2020-03-27 08:04:16

类型:

日报

作者:蔡劭立

 

宏观大类:

国际方面,美国参议院最终通过规模达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较08年救助方案更加有针对的在于,本次刺激计划禁止企业将资金用于股票回购、给高管发奖金等。而疫情对美国经济冲击逐渐体现,截至3月21日的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之前一周的28.2万人激增至328万人,美国经济有陷入衰退风险。国内来看,商务部明确表示,中国现阶段贸易政策的核心是稳住外贸基本盘,将推动财税、金融、出口信保等精准帮扶企业的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需要提到的是,截止3月27日北京时间8:00,黄金的期现价差(COMEX金价-LME金价)仍有18美元,当下市场波动率回落将带来基差回归,黄金的期现套利机会值得关注。

但长期仍难言全球避险局面结束,仍需警惕风险。3月25日全球新增确诊接近5万人,美国新增确诊人数进入爆发期,乐观预计欧洲疫情至少到4月初才能见顶,到4月底逐渐进入稳定阶段。而国内也不能放松警惕,近一周的确诊病例80%来自于境外输入,一旦检查有所松懈不排除爆发第二轮疫情的可能。

策略:短期避险情绪回落,股票>商品>债券;黄金有望突破历史新高,长期仍有配置价值;做缩黄金期现价差(多伦金,空COMEX)

风险点:疫情超预期,油价再度大跌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200327:疫情对海外经济冲击逐渐显现.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