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全球宏观日度跟踪20191119:中国下调逆回购利率5BP

浏览:--次

2019-11-19 08:00:07

类型:

日报

作者:宏观组

文章来源:研究院

全球宏观事件

1.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面,谈及了利率、负利率、低通胀、宽松货币政策、美元走强、及美元对制造业和贸易的影响。

2. 中国10月FDI为692亿元,同比增长7.4%;1-10月FDI为7524.1亿元,同比增长6.6%。

3. 英国11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同比升0.3%,前值降0.2%;环比降1.3%,前值升0.6%。

4. 美国1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70,预期71,前值71。

特别关注

11月18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下调至2.5%,上次为2.55%。央行继续“OMO+MLF”政策组合,加强逆周期调控。

宏观流动性

中国央行继5日下调MLF利率,15日超预期展开2000亿MLF操作后,18日又下调逆回购利率五个基点。这都是央行加强逆周期调节的表现,同时稳定银行间流动性,防止流动性紧缩预期实现。受15日和18日央行操作影响,拆借利率全面下降,保证流动性充裕合理,维持流动性稳定。美元指数缺少新推高动能,出现回落趋势,美国经济未见明显企稳,欧洲仍显低迷,中美贸易战未有实质进展。美联储在隔夜操作中接纳了610亿美元的债券,拆借利率与国债收益率变化不大,流动性稳定。

策略

经济增长低位波动,流动性改善

风险点

宏观刺激政策超预期


点击下载PDF文件

点赞:--(点赞能促进研究员出更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