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铅日报20191016:交割日持货商挺价 铅价呈现震荡格局

浏览:--次

2019-10-16 07:58:18

类型:

日报

作者:师橙

 铅日报摘要:

现货市场:昨日由于正值交割日,故此即便在早间沪铅价格继续呈现震荡走弱的情况下,持货商挺价情绪依然相对明显,升贴水报价变动有限。但下游蓄电池企业采购仍旧以刚需为主,并且传统3季度蓄电池旺季已经逐渐过去,故此当下整体市场活跃度差强人意。

库存情况:昨日上期所铅库存在交割日前出现了3,037吨至14,689吨。当下临近交割时段,终于出现一定的累高,但是总体而言仍然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因此单单就库存水平而言仍然存在一定被逼仓的机会。但就目前情况来看,下游蓄企采购仍然十分寡淡,加之宏观因素虽然有机会出现好转,但不确定性依旧存在,故此铅价格要迎来强势上涨格局的概率相对较小。

进口盈亏情况:昨日人民币中间价再度小幅上调17个基点至7.0708,当下国内铅下游蓄电池企业采购又始终偏谨慎,现货散单成交极差,并且再生铅贴水也在不断扩大,丝毫难以看到需求有希望转好的迹象,故此在这样的背景下,进口盈利窗口打开的概率较低。

再生铅与原生铅价差:昨日再生铅与原生铅价差扩扩大至-325元/吨的水平,下游蓄电池企业目前补库仍然十分谨慎,再生铅所能获得的支撑则是十分有限,即便在部分需求转向再生铅的情况下,原生铅与再生铅价差还是维持持续扩大的情况。

操作建议:

单边:中性

套利:暂缓

期权策略:卖出虚值看涨

后市关注重点:

宏观不确定因素 4季度起停型蓄电池消费旺季能否兑现

华泰期货铅日报2019101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