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铅日报20190919:铅价回落之际下游主动补库明显增多

浏览:--次

2019-09-19 07:43:29

类型:

日报

作者:师橙

 铅日报摘要:

现货市场:昨日在沪铅价格经历了大幅下挫之后,下游蓄电池企业询价积极性明显提高。但持货商则是显现出一定的挺价情绪,大多调高升贴水报价。不过即便如此,昨日现货散单成交仍然呈现出明显的向好迹象。

库存情况:昨日上期所铅库存在交割日之后,较前一交易日出现了1,781吨的小幅的下跌至21,223吨,此前在交割日结束后,仓单呈现出了较为明显的回升,而这也使得多头撤出相对明显,铅价格昨日呈现大幅走低。而昨日随着下游蓄电池企业采购积极性回升,铅仓单则是再度出现了相对明显的下跌。并且目前对于再生铅的交割问题仍然未被列入议题,故此未来对于主流可交割品牌的挺价或仍将持续。

进口盈亏情况:昨日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调2个基点至7.0728,而目前国内铅价格呈现大幅下挫,这使得进口亏损情况再度出现扩大,在当下铅价格大幅下挫之后,虽然下游蓄电池企业采购积极性有所回升,但能否具有持续性还犹未可知,故此在这样的情况下,进口盈利窗口打开的难度仍然相对较大。

再生铅与原生铅价差:昨日再生铅与原生铅价差缩小至-200元/吨的水平,由于在铅价格大幅走弱之后,下游蓄电池企业采购积极性明显回升,而此前存在较大价格优势的再生铅受到一定追捧,使得价差暂时出现收缩的状态。

操作建议:

单边:中性

套利:暂缓

期权策略:暂停

后市关注重点:

电动自行车蓄电池消费持续向好能否逐渐转化为对于蓄企采购的增加

 

华泰期货铅日报2019091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