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中国宏观经济日报20190814:物价有望稳定

浏览:--次

2019-08-14 06:49:50

类型:

日报

作者:徐闻宇,蔡超

宏观事件

1.  发改委:水果、蔬菜价格将回落,物价水平后期有望保持平稳。                                         

2.  发改委:养猪场产能逐步恢复,肉类蛋白供应总体平稳。                                                   

3.  央行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55%,与上次持平。                                                 

4.  外管局副局长陆磊表示,跨境资金流动将保持总体稳定,将继续保持外汇管理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保障企业和个人等市场主体正常的用汇需求。

今日关注

1.   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预期为8.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预期为6%,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预期为5.8%。                                                                        

宏观: 昨日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后期水果,蔬菜价格的回落,我国物价总水平有望保持基本稳定。8月上旬5种水果平均零售价格与7月上旬相比已经下跌6.7%。8月上旬15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比2月中旬高点已经下降28.6%。目前来看蔬果供应的上升已经对价格产生一定的影响,预计后期蔬果价格将继续回落并保持季节性波动。但同时猪肉价格仍保持强劲,因此物价预计仍保持稳定,短期向下的空间并不大。另外昨日央行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55%,与上次持平,短期市场利率仍保持平稳,本周如何续作MLF将成为后续影响货币市场中长端利率的关键。

策略:人民币汇率中期走势中性

风险点:宏观刺激政策超预期


华泰期货中国宏观经济日报20190814:物价有望稳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