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190813:社融增速放缓

浏览:--次

2019-08-13 07:57:50

类型:

日报

作者:蔡邵立 陈峤

摘要:

1.    央行数据显示,中国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6万亿元,预期1.24万亿元,前值1.66万亿元;7月M2同比增8.1%,预期8.4%,前值8.5%;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01万亿元,预期1.625万亿元。

2.    国务院办公厅:9月底前修订形成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行“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加快研究建立违法严惩制度、惩罚性赔偿和巨额罚款制度、内部举报人奖励制度等;抓紧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9月底前公布实施;2019年底前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启动“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

3.    中汽协:7月中国乘用车销量153万辆,同比下降3.9%;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完成8.4万辆和8.0万辆,环比下降37.2%和47.5%,同比下降6.9%和4.7%。其中,纯电动汽车降幅更为明显。

4.    韩国将日本从贸易伙伴名单上降级。韩国工业、贸易和能源部表示,韩国计划将其最受信任的贸易伙伴“Ga”类别划分为“Ga1”和“Ga2”,并将日本列为第二种。韩国计划在收集意见20天后,于9月实施新规定。

5.    方星海:加快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尽快与世界金融市场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互利共赢格局,还要通过金融市场开放来促进人民币的国际化,应对好国际货币霸权主义的威胁,商品期货市场在这两方面都可以有所作为。

6.    央行开展3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周一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净投放300亿元。此前央行从7月23日开始暂停逆回购操作。周一Shibor多数上行,7天期上行1.2bp报2.656%,升幅最大。

宏观大类:

7月社融数据增速放缓,表明在宽信用发力的背景下企业的融资需求仍显疲软,专项债的放量也难抵信贷和票据融资的收缩,这或将对市场造成短期的负面影响,预计Q3政策层面的信贷投放力度也将边际增大。权益方面,虽然信用短暂收缩对A股会有负面影响,但是在短期风险释放后我们认为A股相对美股更加具备博弈反弹的基础,安全边际也相对较高。利率方面,中债利率触碰3%关键点位上沿,后续能否突破下行或需要央行进一步的降准或降息(下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操作。商品方面,我们仍处猪周期的上行期,类滞胀的宏观环境下我们也仍然看好农产品的未来表现。

策略:农产品多配,工业品低配;A股中性,美股低配;利率中性

风险点:经济走强


华泰期货宏观大类日报20190813:社融增速放缓.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