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铅日报20190712:临近交割上期所铅仓单持续累高

浏览:--次

2019-07-12 07:46:48

类型:

日报

作者:师橙 徐闻宇

铅日报摘要:

现货市场:昨日沪铅价格继续呈现出走强的态势,而持货商在此过程中也并未出现明显的调低升贴水以求出货的情况,仍然是随行就市报价。而下游则是同样存在畏高拒采的情绪,因此市场现货成交仍然一般。

库存情况:昨日,上期所铅库存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5,136吨至28,282吨。而在价格日临近期再度出现如此大幅的上涨说明此前下游需求的确仍然相对偏冷淡,使得持货商只得选择将库存进行交割。当前上期所库存仍然处于相对较高的位置。而在这样的情况下,铅价短时内或仍难形成持续上攻的格局。日后需持续关注下游需求复苏的情况。

进口盈亏情况:昨日人民币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上调179个基点至6.8677,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再度释放鸽派态度,使得美元大幅走低,故此外盘价格首次影响再次大幅走高,同时伦敦市场升贴水也由负转正,这使得当前进口亏损程度进一步加剧。并且下游需求仍未能出现明显的复苏迹象,而在需求惨淡的情况下,即便未来进口盈利窗口有打开的情况,那料也难有大量的境外库存内流。

再生铅与原生铅价差:昨日,虽然沪铅价格呈现大幅震荡格局,但再生铅与原生铅价差维持于-100元/吨,目前据贸易商以及炼厂方面了解,当下再生铅企业处于亏损状态,故此存在一定惜售的情况,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再生铅与原生铅价差再度缩小。

操作建议:

中性,此前由于铅价格呈现出相对大幅的波动,使得持货商以及下游蓄企均呈现出一定观望情绪。而目前下游需求复苏仍然并不明显。建议当下操作可以先以观望为主,而持有现货的企业则可以继续采取卖出看涨期权收取权利金的操作方式。

后市关注重点:

下游蓄企需求 上期所库存变化情况


华泰期货铅日报2019071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