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金银日报20190620:美联储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但对前景分歧加大

浏览:--次

2019-06-20 07:56:25

类型:

日报

作者:师橙 徐闻宇

宏观面概述

昨日日内由于美联储议息会议将至,故此行情波动相对平静,而直至今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但根据此次所公布的点阵图上来看,有8位成员支持降息一次,同样也有8位成员投票支持维持现状,甚至还有一位成员仍然希望加息。而这些均说明目前美联储内部对于未来的货币政策导向逐渐正在出现较大的分歧。这也与3月份Fed议息会议上所表达的相对坚定的并不会在年内进行利率调整的言论有着较大的出入,此外在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中提及首要目标维持经济扩张,将按需“迅速”行动,故此这仍被市场解读为为降息开启大门,故此使得美元指数再度大幅下挫,贵金属则是应声走高。

 

基本面概述

昨日(6月19日)上金所黄金成交量为81,342克,较前一交易日下降32.92%。白银成交量为2,938,840千克,较前一交易日下降42.31%。上期所黄金库存较上一交易日持平于2,730千克。白银库存则是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330千克至1,222,262千克,本月以来,上期所白银库存已经累计上涨78,814千克。

昨日,沪深300指数以及贵金属相关下游行业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沪深300指数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1.32%,电子元件板块则是上涨2.78%。光伏指数则是上涨1.85%。

 

策略

看多,美联储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但对于未来前景出现一定分歧,也与3月时相对较为明确地表示将不会在年内进行利率调整的言论有较大出入,故此这仍被市场解读为降息大门开启的前兆,贵金属价格也应声走高。故此当下操作上建议以积极逢低做多为主。

 

风险点

欧元区货币政策及经济状况使得欧元偏弱致使美元指数再度走强


华泰期货金银日报2019062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