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国债日报20190419:多空影响下的分歧

浏览:--次

2019-04-19 07:31:35

类型:

日报

作者:徐闻宇 陈峤

国债期货:中性

1.    2年期主力TS1906收盘涨0.01 %报99.87 元,成交量45手,减少30手,持仓量813手,增加17手。5年期主力TF1906收盘涨 0.09 %报98.75 元,成交量3153手,减少4929手,持仓量20319手,减少209手。10年期主力T1906收盘涨0.11 %报96.48 元,成交量23809手,减少44048手,持仓66895手,减少1494手。

2.    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回答中美经贸磋商问题时,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最近以来中美经贸协议文本磋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但仍有不少工作尚待完成,双方将继续通过各种有效方式,保持密切的沟通。

3.    发改委: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5776亿元,比去年增加400亿元,一季度已下达超过80%,保障了重点建设项目资金需求,为实现经济平稳开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4.    外管局:在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开放中,将简化准入管理,扩大投资范围,改革QFII和RQFII制度;推进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渠道整合;积极支持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在外汇管理改革方面先行先试;支持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参与外汇市场;支持外汇衍生产品创新,推出更多类型的期权产品,支持有创新能力的银行创新;规范境外机构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管理,有序推进“熊猫债”市场发展。

5.    中国的债券和股票市场中,外资持有比重仍然比较低,我国还会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一季度,境外机构净买入债券和上市股票的金额分别是95亿美元和194亿美元。

6.    国税总局局长王军:目前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正有条不紊落地见效,这几天前3个月的新增减税数据就会统计出来,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减税规模更大,成效更显著。

投资逻辑:  

国债期货:随着3月宏观数据的落地叠加中小银行降准框架预期的回升,期债出现小幅反弹的行情。Q2来说,期债的价格面临较为复杂的影响因素,一方面随着Q1信贷的超预期发放,预计Q2信贷或有平滑收敛的可能。另一方面,随着猪价季节性因素叠加猪周期的影响,预计通胀仍有上行空间,无论是对货币政策或是期债价格均有负面的抑制作用。因此Q2来说期债或将面临区间震荡或是偏弱震荡走势。交易窗口则来自于国常会所提到的中小银行降准,未来可持续关注。中期来说,在信用底—利率底—经济底的传导中,利率底往往出现在信用底和经济底之间或是同步与经济底出现,根据信用周期领先经济周期大概两个季度的规律来看,利率也临近了多转空的拐点。

策略:中性

风险点:经济超预期走弱


华泰期货国债日报20190419:多空影响下的分歧.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