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油脂周报20171120:油脂或有反弹 空间不宜看太高

浏览:--次

2017-11-20 08:13:46

类型:

周报

作者:

本周油脂整体下行,自身基本面上,国庆后油脂成交低迷,豆油库存持续走高,而一直支撑油脂的菜油近期成交较之前萎缩,现货价格下跌。棕油主产国增产预期较强,供需报告偏空,预计油脂下跌后短期会出现反弹,但反弹幅度不会太高。

本周美豆总体震荡下行,主要是出口表现减弱,另外巴西天气转好。特朗普访华中国可能将采购超过千万吨美豆,但是我们认为未来美国出口仍面临变数,主要是巴西雷亚尔贬值使得巴西豆更具价格优势。南美方面,巴西播种进度和五年均值基本持平,未来中部迎来降雨而南部转干有利大豆播种,市场机构对巴西2017年产量预估均在1亿吨以上,关注后期美豆出口表现和南美播种。

马盘本周总体下行,一个主要原因是马币升值,导致林吉特计价的马盘价格下跌。另外MPOB数据确实较为利空,市场对产量上行的担忧明显,本周出现补跌,马来10月产量较9月增加12.9%200万吨,出口环比增加2个点至155万吨,库存增加8%219万吨,库存和出口基本符合预期,产量上是三个月来首次大增,达到了今年的最高点,基本接近15年的204万吨,而出口仅小幅增加,推动库存升至年度新高。之前国际市场上,棕榈油的强势主要来自印尼出口特别好,整个棕榈油的供应压力都很小,这是核心利多,也是棕榈油能走多高的关键。11月前10日马来出口环比下降2%,后续出口目前看并不是太乐观。而从11月开始将进入传统的减产周期,11月的产量如何将非常关键,毕竟10月虽然报告偏空,增产较多,但仍是处于增产周期中,也是可以接受的,11月产量直接决定市场对后期的预测和信心。

大豆前期到港量一直维持高位,上周虽有些大豆到港后卸货延迟,(农业部进口大豆转基因证书发放从严),但整体压力依然较大,大豆供应压力或会继续持续到元旦前夕备货,而消费方面节后总体成交清淡,油厂无力提价,只能低位吸引成交。棕榈油方面,7月份之后棕榈油进口利润逐渐改善,进口量增加,大量进口棕榈油到港推迟到10月份,实际到港量并不如预期大,导致棕油库存重建速度较慢,目前库存为46万吨左右。近一周来,华南菜油供应随着菜籽到港供应增加,需求端不如之前提货旺盛,现货价格回落较多,导致菜油阶段性调整。

行情预测

本周油脂油脂整体下行,自身基本面上,国庆后油脂成交低迷,豆油库存持续走高,而一直支撑油脂的菜油近期成交较之前萎缩,现货价格下跌。棕油主产国增产预期较强,供需报告偏空,在上周下跌后,短期没有新增利空。预计油脂下跌后短期会出现反弹,但反弹幅度不会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