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石油沥青日报20171031: 期价上涨幅度较大 现货需求好转

浏览:--次

2017-10-31 07:31:26

类型:

日报

作者:

期价上涨幅度较大 现货需求好转

 

观点概述:

受到周末国际油价大幅上涨,Brent突破60美元大关的成本面利好支撑,周一沥青期货合约高开高走,期货主力合约1712昨日下午收盘价2532/吨,较上次价结算上涨46/吨,持仓426504手,增加22700手;成交656882手,增加195056手。近期外盘国际油价BrentWTI整体处于上涨区间的利好支撑仍在,华东地区需求向好,市场存在现货进一步上调价格的预期。

现货市场,华东市场成交价格为2430-2520/,山东市场主流成交价2270-2500/吨,华南市场成交价格为2400-2550/吨。西北地区维持3300-3950/吨。目前华南和西南地区天气好转,炼厂出货顺畅,在昨日中海四川上调100元结算价的带动下,西南地区成家价格上涨至2850-2950/吨,同时更具卓创资讯的报告,由于西南地区的沥青供应很大一部分是华南沥青外输产能,中石化华南有进一步上调价格的计划,预期未来西南地区随着天气好转,下游道路开工增加,沥青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华北地区多数地方炼厂沥青价格在2400/吨左右,终端施工处于收尾阶段,预计在11月中旬以前仍有部分刚需支撑。近日随着华东天气有所好转,下游施工有所恢复,贸易商出货较为顺畅,炼厂库存回落,截至昨日华东整体库存下降11%28%相对低位水平。总体来看,现货市场上,北方道路施工陆续结束,施工收尾支撑将持续走弱,同时冬储需求并为显现,北方现货价格将继续走弱。目前整体国内呈现北弱南强的格局,但南方的需求改善是否能否持续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我们维持之前的判断,预期华南和华东以及西南地区近期天气改善之后,南方沥青现货市场出货会有所恢复,特别是华东地区现货走强后对期货市场将形成短期的有效支撑。近日国际油价的快速上涨和华东现货市场即将继续上调价格的预期支撑沥青期货价格,但需要注意今年沥青产能和产量较大,下游需求即使较好,出现供应短期的概率仍然较小,较难长期支撑现货价格上行。

策略建议及分析:

建议:结合油价,短信小幅做多   

风险:沥青产量过剩,供应过度释放,国际油价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