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石油沥青日报20170919: 现货价格相对地位 期货市场小幅反弹

浏览:--次

2017-09-19 08:03:32

类型:

日报

作者:

现货价格相对地位 期货市场小幅反弹

 

观点概述:

在经历的中石化沥青价格连续两周大幅下调之后,昨日沥青期货价格呈现小幅回升的过程,主力合约1712周五下午收盘价2504/吨,较昨日结算价上涨30/吨,涨幅1.21%,持仓685852手,减少6438手,成交955928手,减少236152手。再次上升到2500元价位段,目前环保督察已经结束,供暖季的错峰生产还未开始,市场仍期待下游道路施工需求回归。

本周一现货市场基本保持稳定,中石化未进一步调价,地方炼厂和中石油炼厂也并未进一步跟跌。华东市场主流成交价格2400-2500/吨,山东市场主流成交2350-2450/吨,华南市场主流成交价格2450-2550/吨。目前来看,环保督察结束之后,下游道路施工恢复过程较为缓慢,施工所需砂石等原材料相对紧张,进一步影响了施工进度的推进。但从原油的成本端观察,目前沥青现货已处于相对地位,在原油价格大幅上调的影响下,已中海油炼厂为标准的炼厂理论利润上周下降了110元,为154/吨,同时目前毕竟处于需求回升的旺季,现货继续下调的空间较为有限。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东北地区的主流成交价格为2600-2750/吨,相比较其他地区的沥青价格处于偏高水平,不排除未来区域内有一定回调的空间,同时如果这一价差继续扩大,山东和华东供应过量沥青或会开展区域套利。

总体来看,中石化再度下调价格,相对于处于传统旺季需求的沥青来讲,目前现货和期货价格已处于相对地位,进一步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预计未来随着下游施工的回升,市场信息逐步恢复,应会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

策略建议:

建议关注炼厂供应,可趁相对2550元以下低位,建少量多头仓位。

策略风险:

沥青产量过剩,供应过度释放,国际油价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