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专题报告——广西地方抛储解读20170907

浏览:--次

2017-09-07 21:21:57

类型:

专题报告

作者:

为保障食糖市场供应,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广西地方储备糖投放工作精神和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广西决定投放32.6714万吨地方储备糖,竞拍底价为6400/吨。广西地方储备糖投放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向符合条件的广西区内制糖加工企业招标,具体的招标工作由广西华洋糖业储备中心负责。

从历史来看,国内白糖抛储多以越抛越涨收场。同时在此次抛储之前,市场便有所传闻,相应的价格也提前出现了下跌,这也意味着额外的供应冲击已被逐步被市场消化。当然,目前市场还有对国储抛储的传闻尚未落地。参考其他品种的经验,我们认为此次抛储不影响市场中期走势,对于投资者而言仍然可以逐步加多1801合约,并将未来2-3个月的价格目标维持在6800/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