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EN 400 628 0888

华泰期货农产品日报20170124:美棉大涨,郑棉保持强势

浏览:--次

2017-01-24 08:16:00

类型:

日报

作者:

  白糖:原糖继续反弹 郑糖继续逢高做空

昨日原糖继续反弹,市场继续受到印度产量前景低迷支撑。主力合约最高触及20.72美分每磅,最低跌到20.24美分每磅,最终收盘涨2.43%,报收在20.67美分每磅。;相对地,昨日国内进行了24.93万吨的抛储,我们看到成交价较前几次出现了下滑,但22万吨的进口量,低于市场预期,也使得国内受到支撑。而我们看到广西糖厂已经全部开榨,近期糖厂出货的意愿还是比较强,同时现货贴水期货较大,在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的情况下,激进投资者可以在做好资金管理的基础上,继续逢高做空,而对于风险厌恶型投资者可以逐步考虑买淀粉抛白糖的对冲套利操作。另外后期如果白糖的基差出现大幅升水,那么,我们将逐步开始考虑逢低建多。另外随着近期政策利多释放和原糖的相对平稳,有外盘账户的投资者则可以对内外价差进行区间操作;月差方面,1701-1705已经圆满完成,后期我们认为1705-1709的行情也将以正套为主。同时为了配合白糖场内期权的发行,我们也将在后期逐步普及期权知识,敬请关注。

 

  棉花:美棉大涨,郑棉保持强势                                     

ICE棉花期货大幅上涨,受助于加工厂的买盘和美元下跌。交投最活跃的ICE3月期棉涨1.73美分,报每磅74.77美分。印度一主要贸易机构周一称,201610-12月期间,印度现货市场上棉花供应量较之前一年同期下降15.9%,至1080万包,因政府废除大面额纸币打乱交易。;国内方面,郑棉则受到美棉和PTA上涨而带动,最终主力1705合约收盘报15545/吨,涨375/吨。现货价格保持稳定,CC Index 3128B15777/吨,较前一交易日持稳。下游纱线继续持稳,32支普梳纱线价格指数22950/吨,40支精梳纱线价格指数26770/吨。总之,在近期美棉走强和PTA上涨的推动下,国内棉花将保持强势,临近春节,投资者可以继续进行低买高平的波段操作。

 

  油脂:油脂小幅震荡 节后逢低买入

CBOT大豆昨日下跌,创下近半年新高后投资者有获利了结。阿根廷中部一些地区天气晴朗,预报显示周末过度降雨后本周天气干热,天气担忧减弱,投机基金开始获利平仓。马盘昨日小幅走低,1-20日产量环比下滑10%,出口增长幅度较大。基本面并无太大变化。国内方面,油脂整体小幅震荡,节前波动不大。目前国内豆油库存96.7万吨,棕油库存48.6万吨,本周油厂部分已放假,前期的高压榨高开机率暂告一段落,供应量缩小,豆油库存缓慢回升。根据平衡表预测,还有库存的季节性规律看,23月份大豆到港降低,库存将有比较大幅度的下滑。棕榈油备货结束,成交始终较淡,库存近期持续回升,国内表现不及国外,总的来看,棕油库存回升也较快,导致外强内弱格局,但压力仅是暂时的,菜油抛储越抛越少是确定的,而棕油未来的进口也不多,目前库存也还是处于历史低位,马盘棕油基本面依然较好,所以后期有理由相信油脂会继续表现,节前预计行情变化不会大,建议节后可继续逢低布局多单。

 

  粕类:阿根廷天气改善,美豆回调

CBOT大豆周一收跌,阿根廷大豆产区天气改善。IMEA称截至120日马托格雷索州大豆收割完成11.9%,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不过降雨对收割产生不利影响,收割进度低于原本预期的15%。天气预报显示阿根廷本周天气晴朗,上周暴雨冲击的地区大豆生长情况将改善。美国方面,USDA周一数据显示,截至119日当周美豆出口检验量为129万吨,低于一周前142万吨且略低于市场预估的130-150区间。后市判断,我们对美豆的强势较之前更为乐观,因为在USDA供需报告公布后市场心态发生变化,低于市场预期的季度库存使得市场甚至认为美豆产量仍有下调可能;阿根廷天气充满不确定性,一场暴雨就可能使得盘面大幅上涨,市场对上周暴雨可能损害的阿根廷大豆产量预估在150-400万吨不等;巴西虽然丰产在望且收割较为顺利,但是低迷的豆价和雷亚尔汇率使得农民出售意愿不强,美豆出口竞争力仍可能延续一段时间。鉴于此,美豆可能维持高位,天气或其它任何题材都可能促使价格上涨。国内方面,上周开机率超过61%,周度压榨量超过200万吨。春节临近,本周油厂将陆续停机。下游补库基本结束成交清淡延续,上周日均成交量4.4万吨。本周国内基本面都不会发生大变动,豆粕将随美豆波动。